诗千岁 Eve(备考缘更中)

混圈《名侦探柯南》《文豪野犬》,主推新右、宰右。

谈谈唐家三少与他的文②

  

  继续继续,接着聊三少的那些年。

  女主描写比较多,我觉得我再更下去这个系列就该改名叫“谈谈唐家三少和他梦的老婆们”。

  

  

  

  

  

  第五本,《空速星痕

  真的记不得了,好像就是一个升级打怪的杰克苏星际异能文,平平无奇。

  男主还是一路开挂,老婆有六七个。

  

  这本的异能组成非常复杂,以男主的后宫为例。

  一个是圣女,还是什么水神;一个是吸血鬼公爵,德古拉家族族长,本来是浪荡潇洒的大美女,爱上男主之后洁身自好变成卑微的淑女,为自己不堪回首的过去而羞耻,自降身份喊男主主人;一个是美杜莎,本来被男主当成妹妹,结果情难自禁把实力高强的男主强了(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可能男主也不是宁死不屈,只是半推半就),然后两人就成了;一个是冰雪女王,身中冰毒,和男主睡了一觉就好了,所以对男主忠心耿耿;一个被男主打断典礼没有顺利毕业,去报复男主结果被征服了……

  这些女主都千篇一律,忘的差不多了,有些还是查了资料才想起来。

  

  我在这篇文里唯一有深刻印象的角色就是百合,她是圣女、上议院院长、光明系的天神,受无数人敬仰,这些不是累加在女性角色身上提高男主配偶规格的表面话。

  正义、强大、博爱、包容、坚定、温柔、有清晰的自我认知、对理想不懈追求、永不放弃。

  她没有高高在上的身份和不可匹敌的天赋,容貌平凡,单薄的中等身材,脸上总挂着淡淡的柔和的笑容,是普通到不起眼的存在,在男主的后宫团里是最弱势的存在,但她与男主两情相悦,是平等甚至胜于男主的存在。

  她与理念不同的男主一次次产生隔阂,最后主动拒绝了男主,男主邀请她一同隐居也被果断拒绝,一直让男主一直念念不忘。

  “我希望世界上再也没有贫民窟!”这是原话。

  为此她不断努力,成为上议长,向着自己唯一的理想慢慢靠近。

  然后最后一章,男主和后宫过家家的时候她突然找过来说自己错了,想通一切,明白了自己的心意,要与男主角一起隐居???

  “理想?那都不重要了,我只想要属于我的港湾。”这也是原话。

  我第一次想骂脏话,百合和其他女主不一样,她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血肉思想,以前作品的其他后宫虽然离谱但还能接受,因为她们有再多的修饰,内核终究还是空的,本来就塑造得像没有自我的工具人,可百合不一样!

  我能清晰地感觉到她在最后一章被打碎,失去一切,强行粘合在男主身边,当时我开开心心看到最后百合突然出现的时候,真的是天都塌了!!!

  不想说了!垃圾唐家三少!!!

  

  

  

  

  

  第六本,《冰火魔厨

  挺有趣的,我记得是蛮有意思的一篇文,虽然还是老套路的男频升级流,但这本真的写得很有趣,虽然本质还是那样,但起码表皮和之前那些老套东西不一样了。

  世界观是西幻魔法,感情线还是开后宫。

  

  开篇就父母被追杀,男主融念冰逃亡途中被一个厨子救了,厨子成了男主的老师。

  最开始老融是个俊小子,然后被厨子喂成白白胖胖的小胖子,为了学厨艺又被各种锻炼虐得死去活来,瘦了下来,想想就煎熬。

  老融学成后一边练习魔法一边深造厨艺,相比传统升级流多了很多美食番的内容,算是往唐家三少这锅熬到臭的烂汤里加了点有趣的新活儿。

  他为了做菜搞了七把顶级的魔法刀,七个不同属性,每把刀都搞了个名,起的五花八门的。

  

  女主一大堆,但戏份都不算丰富,基本就是你先来,经历一大堆事,暂时分开,下一个,重复上述过程。

  虽然还是老一套,但相比之前一些黄暴无内涵的垃圾感情线好太多了,在唐家三少的烂活里,老融的人设算是百里挑一的正常,几个女主人设也还不错。

  关键是他一堆老婆大被同眠,就莫名觉得没有之前那些男主那么黄暴无脑,几个人相处得挺好,老融挺尊重老婆,也可能是做饭比老婆重要吧!

  毕竟在老融心里做饭大于一切,他一直就想当厨师,天天穿个厨师服,魔法就是顺便修的,找神刀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做菜,真是“从一而终”了。

  哦!有一个小亮点是,女主基本都是先看上了他的菜,后看上他的人。

  

  值得一提的就四点。

  第一,男主融念冰那七把刀和斗二里冬浩的四个武魂融合技简直异曲同工啊!整整齐齐,对账工整,简直是强迫症福音。

  冰雪女神的叹息——晨露刀、火焰之神的咆哮——正阳刀、自由之风的轻吟——傲天刀……

  他竟然能把刀凑那么全,真的就是气运铺天盖地照脸砸。

  第二,还是和斗二很像,老融后宫里有个妹子身体里有神的神识,两个人一体二心,所以说唐家三少合成老婆的烂活真的玩的非常熟练。

  第三,靠厨艺吸引红颜,结交机缘,不觉得有点儿眼熟吗?小霍?

  第四,老融后来成为了位面的最强者,承袭神位“情绪之神”,七把神刀作为眷属承载七种本源情绪。

  斗二里小霍继承的就是老融的神位,几个魂灵代替神刀作为小霍的眷属承载情绪。

  简单说,那个人设崩到天边的伪·神王三不是小霍顶头老大,老融才是。

  

  

  

  

  

  第七本,《生肖守护神

  烂活,重新开始玩烂活,都不想多说。

  

  都市异能,男主一个辍学小混混,打架跑路,半道觉醒血脉成了东方领头的麒麟,下面管着十二生肖,然后那些社会身份高贵的生肖就必须把他奉作老大,后来发现男主是商业大亨遗落在外的儿子,整个就一个无语,男主好像还凭血脉上了清北。

  这离谱情节,让那些寒窗苦读十二载的人怎么想?

  对手是西方的,阵营是雅典娜带十二星座,两边像神经病一样就穿着薄衣徒步爬到珠穆朗玛峰上打一架交流交流。

  

  后来外界入侵,主角团终于团结起来对抗外界。男主在世界三大劫难中表现突出,赢得世界强者的敬畏,成为国家军方特殊将领,使炎黄共和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国。领悟仁者之心,与轩辕剑,轩辕魂,黄帝进行融合以逃脱“天意”的毁灭。最后在东方神界融合水神共工与火神祝融留下的力量,打败牛魔王,成为水火两位大神的继承者。

  过程里为了爽安排了一堆男主在军方被瞧不起,然后展露实力,暴打白种人,所向披靡,还一场海啸就把太阳国(懂得都懂)全淹了,所有居民都死了。

  真好!可能作者很单纯很可爱,所以作品也是这样吧!

  估计岛上没有秘密技术,没有珍惜资源,没有友好的和平爱好者,没有无知的老弱妇孺,没有高精尖学者、工程师,更没有其他地方、包括我们国家前去暂居的求学务工人员呀!

  就算再冒牌、再阴间、再小人、政党某些派系再恶心,也没这样动动手指就跟遭天谴一样毁灭一片土地、一方文明、万千生灵的。

  爽文爽文爽文,不计较逻辑,不计较三观,呵呵。

  

  总的来说除去一些完全没大局观的无脑爽点,单论男主整体成长线勉强还算不错,但这本里三少又管不住他那个脑子,写了一堆黄暴情节,详细描写,各种玩法,跳跳糖和果冻,什么沙漠风暴,我当年第一次接触这些东西真的三观炸裂,现在还记得清清楚楚。


  刚刚码字时找到一个东西,我看完之后都笑疯了,感受一下这个评论。

  “本书风格还是一如既往,充分体现了三少的浪漫主义和理想主义,但是在本书中第一次体现了三少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情结,无论是“炎黄共和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国,还是“太阳国”毁于海啸,都充分展示了这一点。

  虽然很多内容过于理想、简单化,但是不得不说三少的浪漫情结的确是十分吸引人的地方,三少最擅长的人物细腻的心理描写将这一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各种场面描写也蔚为壮观。如果说《斗罗大陆》是玄幻迷们不得错过的佳作,那么《生肖守护神》就是电影公司所不能错过的了,单独任何一个小高潮都可以拍成好莱坞大片,我想效果一定是很好的。”

  我笑了,我不说别的了。

  

  

  

  

  

  第八本,《琴帝

  和《冰火魔厨》很像,内核还是男频升级流,但外包装好看多了,男主也没那么emm……

  据说是开创了音乐魔法的先河,完全颠覆了以往的设定。

  这个真不知道,但这本确实是我看的第一个系统性的音攻类网文,那种少女漫里拿把小琴变个身“Ribbon!Check!”不算哦!

  不过好像灵感是《星际争霸》还有《魔兽争霸》,很多设定都一样,我也没玩过,不太清楚,就是一个古幻文又是虫族又是地精又是亡灵,唐家三少可真是喜欢瞎融合一堆设定,搞得四不像。

  

  男主人设还行,八指琴痴,疯狂练琴,类比老融执着做饭四处找神刀,前半部赤子之心,为了保持修炼家里人连男女有别都没告诉男主,整个一个真·常识白痴,后面又是一样,开始崩,老样子。

  后宫一堆,都是公主女皇,毕竟这本男主是个真皇子,后宫质量也得跃升一级了,男女主关系没那么黄暴,所以看的时候观感不错,但还是俗套。

  情节就是升级打怪,不讲了,还是那样。

  

  

  

  

  

  头一次回忆往昔这么痛苦,一点一点都是当时脑子里进的水啊!

  心累啊……

评论(16)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